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落实科学发展观 构建和谐社会】北京铁路局:“三不让”承诺铺就职工脱困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20:19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北京铁路局依靠完善的扶贫助困网络,三年来为全局8000多名困难职工构筑起一道可靠的生活保障线。

  今年3月,北京铁路局职工祖延同被诊断为癌症晚期,妻子在家务农,孩子上中学,巨额的手术费用,一度让祖延同一家陷入绝望。

  北京铁路局唐山机务段职工 祖延同:我得病这个情况,我们单位知道以后,立刻为我申请了特困基金。

  13万元的特困基金,加上朋友们的捐助,一个月以后,祖延同成功地进行了手术,目前身体正在恢复。

  北京铁路局唐山机务段职工 祖延同:有了这个基金,使得我能够延续我的生命,要不肯定是延续不了的。

  祖延同所说的基金来自北京铁路局设立的“三不让”基金。2004年初,铁道部党组向全国铁路职工做出了“三不让”承诺,即“不让一名职工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不让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不让一名职工看不起病”。从那时开始,北京铁路局每年在职工自愿缴纳的60元互助保障金基础上,从全局工资总额里拿出1.5%,建立起助困、助学、助医“三不让”基金。

  北京铁路局工会主席 刘太生:有了“三不让”承诺的基金,我们对困难职工的救助资金上有了根本保证,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更加及时有效。

  依托“三不让”基金,北京铁路局建立起了覆盖全局的扶贫助困网络。困难职工每年可以得到3000—4000元的救助;困难职工的子女按照小学、中学、大学的标准,每年可以享受500—5000元不等的助学补助;患大病的职工在国家基本医疗之外,根据医疗费的高低可以享受数万元的医疗救助。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