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邦国出席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3日 20:4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国际电信联盟“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3号下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向展会致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参展商表示欢迎,并对国际电联选择中国香港作为2006年电信展的举办地表示感谢。

  吴邦国说,当今世界,信息通信技术日新月异,应用领域加速扩展,应用方式不断深化。中国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信息通信市场。我们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继续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同各国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

  吴邦国说,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中国信息通信业积极适应全球信息化的趋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长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实施“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发展战略。

  吴邦国强调,香港发展资讯业的条件得天独厚。一是香港拥有优秀的本地电信企业,在业务发展、经营管理等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信誉得到国际认同。二是香港经济高度自由开放,法律制度健全,与国际市场联系广泛,有一批熟悉国际规则的经济人才。三是香港背靠祖国内地,与祖国内地在经济上已形成密不可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关系,可以从祖国内地获得广阔的市场空间和不竭的发展动力。

  国际电联秘书长内海善雄、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