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征地有补偿 村民种树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8日 20:13 来源: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最近,北京市通州区有的村民在即将被征用的土地上,大面积、高密度地种起了树,想借机多领取林木补偿款。

  这里是北京通州区的宋庄镇管头村,路旁的庄稼地里,种满了密密麻麻两三米高的银杏树,很多树之间的距离不到十厘米,而且树根埋得很浅,轻轻一拔就出土,有的甚至连根儿都没有。不远处同样种着大片大片一米多高的雪松。

  据了解,即将开工建设的首都机场南线工程将从这个村穿过。今年4月份,有关部门前来划线确定了工程范围,村民听说有补偿,于是纷纷开始突击种树。

  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管头村 村民:你那边按棵数给,我这边就按棵数种,我这一亩地种8000棵你也管不着。

  《北京市建设征地补偿安置办法 》规定,征地公告发布后,在征地范围内新种植的青苗、经济作物、林木等,不予补偿。

  北京法律界人士:这种行为属于恶意骗取国家的赔偿款,是属于违法行为,应该追究相应的经济责任或者刑事责任。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