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答新华社记者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2日 20:1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中组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中组部负责人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对于确保大会的圆满成功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选举十七大代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中组部负责人指出,在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中,要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充分走群众路线,把发扬民主贯穿于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谠员积极参与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和代表选举工作。要坚持代表条件,上下结合、反复酝酿,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要严肃组织纪律,坚决禁止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中组部负责人还就选举单位的划分、代表名额及分配、代表的条件和构成、代表的产生程序、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