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甘肃:棚户区改造工程全面竣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2日 20:09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甘肃省在棚户区改造中,优先考虑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目前,全省两万多户棚户区的居民已全部搬进新居。

  记者:这里是金昌市金川区宝林里居民小区。今天,又有40多户居住在棚户区的居民从政府手中领到了拆迁安置房的钥匙。至此,金昌市原先居住在棚户区的2300多困难群众全部住进了新楼房。

  金昌市居民蔺胜威:现在的楼房设施非常齐全,一平方米才540块钱,3万多就买个楼房,真是太好了。

  让2300多户棚户区居民高兴的是,400到600元一平米的价格只相当于商品房的一半。而且在这次拆迁中,除了安置原先的居民外,剩下的空地也全部建成绿地和公共活动设施,不用于商业开发。由于有了这样的规定,金昌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前前后后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金昌市委书记李建华:作为我们党委、政府,就是要从机制上、制度上不断地加以解决,让人民群众共同享受发展的成果,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

  甘肃省的白银、金昌、嘉峪关等矿区城市是棚户区比较集中的地方。在改造中,甘肃由省市两级政府统一筹资,补贴安置房一半的价格。对于无力买房的特困户,政府还以每月60至80元的价格出租给居民居住。

  由于充分考虑了棚户区居民的切身利益,从去年工程启动,甘肃省最大规模的拆迁工作进展顺利,实现了零上访、零纠纷,2万1千多户困难群众目前已全部搬进新居。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