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湘鄂川黔苏区反“围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5日 20:15 来源:CCTV.com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934年冬,红2、红6军团进行的湘西攻势和随之建立起来的湘鄂川黔苏区,震撼了湘鄂两省国民党的统治。国民党军调集约11万人的兵力,对湘鄂川黔苏区进行“围剿”。

  红2、红6军团在贺龙、任弼时的领导下,对“围剿”之敌进行正面阻击。4月12日下午,在陈家河附近全歼第172旅。15日,又发起桃子溪战斗,歼敌第58师师部及第174旅大部。16日,收复桑植城。

  4月下旬,红2、红6军团主力攻占江垭后挥师北出鄂西,于6月9日,以一部兵力包围鄂西宣恩县城,并在忠堡以东构皮岭山谷设伏,全歼增援之敌鄂军第41师师部和第121旅。7月下旬,红2、红6军团重创10个团的增援之敌后,又在板栗园地区设伏,全歼敌第85师师部及2个团又一个营。8月8日在芭蕉坨一举击溃国民党军10个团。迫使国民党鄂军后撤,湘军收缩转入防御。

  【记忆录】

  红2、红6军团在湘鄂川黔苏区进行的这次反“围剿”,经半年多作战,歼灭湘鄂两省国民党军大量兵力,有力地策应了中央红军的长征。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