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孔祥瑞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20:11 来源:
专题:蓝领专家——孔祥瑞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天津港煤码头公司操作一队队长孔祥瑞的先进事迹随着报刊、广播和电视走进了人们的心中。一个普普通通的产业工人岗位成才、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广大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有知识、有技能,咱们工人才能有力量”,孔祥瑞的这句话首先在全国交通行业引起共鸣。交通系统全国劳动模范徐振超、包起帆、陈刚毅和孔祥瑞今天联合发出倡议:劳动模范要成为建立和谐社会的主力军。

  作为新时期产业工人老标兵的许振超昨晚在看完《新闻联播》后,立即拨通了在天津港的老朋友孔祥瑞的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 青岛港桥吊队队长 许振超:你昨天节目说的那个咱们工人掌握了知识、掌握了技能,才能有力量,我觉得真对,你看咱港口,都是现代化了,光靠土办法能行吗,还得靠先进的技术。看了你领着大家伙干的那些成绩 真是从心眼里为你高兴 感觉到咱们现在的工人 就应该这么干 这么干就对了。

  在我国海事、救捞海上救助一线,在奥运比赛场馆建设工地,在国家重点工程南水北调施工现场等,工人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像孔祥瑞那样的蓝领专家,创造自己的价值。

  交通部海事局职工李世斌:孔祥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敢闯敢干、爱岗敬业精神,也激励着我们要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

  而在孔祥瑞所在的天津港,这两天一个学先进做先进的热潮正在全港两万六千多名员工当中兴起。

  天津港煤码头公司技术部设备管理员康建桥:在看了(新闻)以后之后,我和我身边的同事,都感到党和国家这样重视我们一个普通工人,操作一线的工人,都是我们没有想到的,这件事情对我们激励很大,激励我们以后要更好地学习技术。

  劳模就在自己身边,孔祥瑞现在成了天津港许多班组争相邀请的明星工友。大家通过座谈、技术讲座、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交流学习体会,畅谈人生价值。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于汝民:孔祥瑞同志的工作岗位很普通,他的知识水平也不高,但是他在工作当中,把岗位作为课堂,把实践作为教材,勇于学习,使自己成长为一名知识型的产业工人,这种精神正是天津港快速发展所需要的精神。

  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专家型的人才,孔祥瑞这位学习型工人创造出的不平凡业绩也鼓舞了越来越多的青年人。

  孔祥瑞女儿 孔莹莹:爸爸他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人都能为国家为企业创造财富,我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 高翔 郭梦涵:孔祥瑞的事迹告诉我们,岗位并没有高低之分,只要是有知识有技能,就能发挥出我们自己的价值。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