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不送钱物送技能 宁夏政府出资展开技能扶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9日 21:10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专题:落实科学发展观
专题:构建和谐社会 建设新农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送钱送物不如送技能。从本月开始,大规模的技能扶贫在宁夏陆续展开。

  今年24岁的王飞18岁开始打工,6年的打工生涯,从建筑小工到餐厅服务员,他换了10多份工作。令他苦恼的是,由于没有技能,他每月的打工收入一直徘徊在600元上下。王飞也想学门技术,可是,家里的经济状况根本支撑不了数千元的学费。前不久,一则广告吸引了他。

  王飞:“(培训)学费全免了,就是自己自理一个吃饭。”

  原来,这是宁夏刚刚推出的一项新举措:用5年时间,为每名特困家庭至少培训一名技能劳动者,培训资金由政府出。

  宁夏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马清贵:“不是他们不愿意就业,而是如何增强他们就业能力的问题.这里关键的问题,是对他们进行技能素质的培训。”

  为了让像王飞这样的特困家庭子女真正学到技术,宁夏劳动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选择了20多家信誉好、有实力、就业路子广的培训学校。

  宁夏西部光彩职业技能学院院长刘金虎:“我们要给这些孩子创造一个在实训过程中零距离的实习基地。我们和周边企业已经对接好了,孩子在培训过程中,到现场一线去实习。”

  王飞如愿以偿地学起了自己最喜欢的电工技术,就业也有了眉目。

  记者:你把电工学完以后一月能挣多少钱?

  王飞:一个月在1000元左右

  记者:是不是比以前强多了

  王飞:强多了,翻了将近一倍

  今后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安排2000多万元资金专门用于城乡特困家庭的技能培训,预计直接受益者超过25万人,5万多户特困家庭将因此逐步走出贫困。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