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加大对100余项核心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扶植力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0日 20:5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记者从今天闭幕的全国信息产业创新大会上获悉,未来十五年,我国将对100余项核心信息技术加大自主创新的扶植力度。

  这两天,一份标书在四川建设网上公示,上面显示一种基于我国自主研发的AVS标准的芯片被嵌入到机顶盒里,用于成都市民接受数字电视信号,从而实现了这颗高性能“中国芯”的首次商用。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巫英坚:

  如果我们不采用AVS标准,那么一台产品我们那要付专利费2.5美元,我们采用AVS标准,我们付费一个人民币(一元)。通过成本的降低,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之中。

  和我们常用的MP3格式类似,AVS是一种新的压缩播放格式,播放的声画质量和国际相当,压缩效率更高。但是由于目前通用的是国际标准,每年交出去的专利费高达数十亿元。

  记者现场:除了对数字音频视频产业里的核心技术进行扶植之外,信息产业部又公布在未来十五年里,集成电路等15个领域的100余项核心技术被列为未来我国发展的重点,这些技术的研发被分散到了13个重大专项里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扶植。

  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司长 闻库:

  今年大概我们有接近7亿的电子发展基金,引导企业的创新,同时,我们在一些比如说税收,在融资,甚至说我们一些企业的融资的退出机制上搭建一个好的平台环境。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