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绿色通道到家门 贫困生安心上大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1日 21:0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006年高校招生工作还没有全部结束,各地高校已提前开通了“绿色通道”,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安安心心上大学。

  甘肃农村考生李自龙今年考上了复旦大学,正当全家为学费和路费着急的时候,学校寄来的困难生申请表让他们放了心。复旦大学今年规定,有困难的新生可以提前向学校申请资助款。很快,李自龙申请到了1000元的特困补助。

  把绿色通道往前延伸,解决一些特困新生从家门到校门的困难,是今年许多高校的工作重点。郑州大学改变了以往新生入校后才开始勤工俭学的做法,让特困新生提前报到,安排他们参加勤工助学。

  郑州大学新生 王鑫:

  我在物质上得到了很大的帮助,减轻了我很大的压力,而且我提前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对自己更加有信心。

  为了使贫困新生能尽快申请到国家助学贷款,许多高校提前进行调查摸底,建立贫困生档案。这几天,针对各地出现的台风、干旱等灾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老师们又逐一打电话给灾区新生,了解他们有没有因受灾而造成新的困难,并提前做好帮困措施。

  中国石油大学学工部教师 刘凌:

  现在(已经)计划好了,安排他们入学以后的一些资助方式,还准备了棉被等一些必需的生活用品,让学生能够安心地到校学习。

  据了解,今年清华大学大幅增加了学校的帮困资金,河北、辽宁等省严格规定省属高校用于资助贫困生的资金比例,各地高校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2006级新生顺利入学。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