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藏铁路线路和各项设备设施状态正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4日 21:21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记者今天从铁道部了解到,青藏铁路自7月1日开通以来,45天共运送进出藏旅客20万人,列车全程利用率达到了100%;而对个别冻土地段出现的路基下沉等问题,铁道部表示正采取积极措施加以解决。

  青藏铁路的建设在攻克“多年冻土”等三大世界性高原铁路建设难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它所采用的一系列新技术基本满足了高原环境的特殊要求。但青藏铁路穿越的多年冻土地带长达550公里,这些高海拔、低纬度的高原冻土热稳定性差、对太阳辐射等极为敏感,因此,冻土难题的解决并不是一劳永逸的。针对目前个别冻土地段出现路基下沉和开裂情况,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这种情况只是出现在极个别地段,并未对行车安全构成威胁,但铁路部门高度重视,铁道部已经对相应地段进行密切监测,并采取了及时维护和整治加固等措施。

  青藏铁路在运行中出现的其它几项问题,如混凝土在高原特殊气候影响下表面出现裂纹,部分区段沙害比预想严重,以及牦牛上道等,铁路部门也已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解决,青藏铁路线路和设备设施运行状态目前都基本正常。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