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新办举行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8日 20:05 来源:
专题: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视频专题
专题: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汇总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首次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中外媒体介绍2008年奥运会筹备情况。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首先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场馆的筹备情况。他说,新建和大部分改扩建奥运场馆目前已全部开工;部分新建场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目前,北京奥运会每日竞赛日程、单元竞赛日程均已编制完成。8月中下旬,北京、青岛将分别举行首次奥运会测试赛。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市场开发计划、媒体运行服务、赛会服务和火炬传递计划等各项筹备工作都在顺利推进。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目前,今年我们已经从奥运会的计划阶段转入运行阶段 主要是场馆运行和城市运行。北京奥运会已有203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报名参加,比雅典奥运会还多一个。

  在回答本台记者有关奥运会如何更好体现“人人参与”的提问时,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参与奥运会不只是申报志愿者一种方式,关心奥运筹办工作进展、学习奥林匹克知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做好本职工作、当好东道主,这些都是很好的参与方式。

  蒋效愚还就奥运立法、开闭幕式方案、交通保障、气象服务等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了提问。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