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百万市民迎接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8日 20:03 来源:
专题: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视频专题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记者: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周年,坐落于天安门广场东侧的这块奥运倒计时牌告诉我们,奥运会正在一分一秒的向我们走来。首都各界群众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共同感受奥运的脚步。

  今天一大早,北京十八个区县近百万市民,走进家门口的公园广场,参加“全民健身 喜迎奥运”晨练活动。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广场,100多位居民抖开了空竹,“猴子捞月”、“金鸡独立”,种种花活儿令人叫绝。

  北京市民:虽然我参加不了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但是我们都想把空竹抖到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去。

  北京王府井大街上的各地游客,通过图片资料感受到北京2000多条胡同的历史风情。60岁的老北京吴恩博,听说自家世世代代居住的胡同要在这里展览,自告奋勇当起了解说员。

  北京市民吴恩博:礼士胡同形成于元朝,全长723米,在清朝时曾经有三个大学士在这里居住过。

  北京郊区通州、怀柔等地,农民业余文艺团队用最拿手的节目,表达对奥运的期盼,也圆了自己登上舞台的梦想。

  观众:我一定要把身体锻炼好,来迎接北京奥运会。

  观众:为奥运搞好咱们农村的环境卫生。

  北京青年志愿者今天发起“微笑行动”的倡议,3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交通文明和奥运知识。

  志愿者:我会用最灿烂的笑容面对大家,热情工作,把中国的面貌带给世界。

  四枚北京奥运会“运动项目”纪念邮票也于今天开始发行,分别为篮球、击剑、帆船和体操4个奥运项目。昨晚,北京还上演了一台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通过舞蹈、歌曲、杂技、多媒体等艺术形式,向人们展示奥运吉祥物学到的新本领。从现在起,这五个可爱的小动物将开始为期两年的全球巡演,让各国观众领略中华民族的特色文化。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