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道部采取措施缓解青藏铁路票源紧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20:16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铁道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向本台记者证实,青藏铁路西宁站和拉萨站旅行社团体票预定均已取消,铁道部正在采取措施缓解青藏铁路买票难。

  青藏铁路通车以来车票一直十分紧俏,目前每天的最大输送能力为2500人,而据测算,旅客每天的需求超过了这个数的十倍。这位负责人解释说,此举是为了最大限度保证窗口排队旅客的购票和防止旅行社利用预定票倒卖牟利。

  据了解,西宁和拉萨站团体票预定的取消,导致大批的旅行团队取消行程,而买票难并没有缓解的迹象。由于适应高原要求的机车和车辆有限,短期内增开客车是不现实的。铁道部表示,目前正在从北京、重庆调整部分票额支援西宁,同时积极准备在年内开行广州和上海开往拉萨的列车。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