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节约型社会】武汉:整合使老工业基地显活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20:11 来源:
专题:落实科学发展观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湖北省武汉市?口区充分整合老国有企业的闲置资源,走出了一条节约建设工业园区的新路子。

  这两天正是企业半年总结的日子,武汉天昊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史开启越看财务报表越高兴,因为原计划的新员工培训费用一项就节省了一百多万。

  武汉天昊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史开启:我们录用的员工70%都是原来湖北柴油机厂下岗的技术工人,他们对这里设备和工件都非常熟悉,节约了大量的培训费用,减少了残次品的发生。

  史开启说,这都得益于?口区发挥优势,能用就用的节约观念。天昊公司位于?口区西部的汉正街工业园区,它的前身是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工业基地,近年来,由于各种原因,大多数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46万多平米的厂房和大量的设备人员长期闲置着。

  武汉市?口区委书记李传德:放弃了闲置资源,就等于放弃了我们的优势,与其花大的代价办新的工业园倒不如把精力和点子放在整治闲置资源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包袱变财富。

  2003年6月,武汉市?口区决定在老工业基地的基础上新建汉正街工业园区,他们只投资5000多万元就完成了对原有厂房、道路、排水、绿化、水电等基础设施的全面改造,建设费用比原来预算节约了1.5个亿。园区工作人员还主动帮助进驻企业节约生产,天昊公司成为受益者。

  武汉天昊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史开启:你看这台龙门刨,我们把它增加了一个副轨和一个小车,现在就可以加工超标宽部件,仅此一项,一年节约30多万。

  由于工业园区建设成本低,节约了入驻企业的生产成本,开园不久,已有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58家企业入驻。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