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南昌起义(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20:05 来源: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支武装力量在南昌起义的枪声中创建。起义成功后,中共前委根据中共中央决定由周恩来、贺龙、叶挺、刘伯承等组成参谋团作为军事指挥机关。贺龙、叶挺、聂荣臻、廖乾吾、朱德、朱克靖等分别担任了这支正规武装力量的主要领导。

  南昌起义使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高高举起的火炬,震撼了反动统治。起义后汪精卫急令张发奎、朱培德等部向南昌进攻。中共前委按照中共中央原定计划,决定率起义军向广东进军,沿途遭遇敌军的围追堵截,起义军一部分进入海陆丰地区,加入到该地区的革命斗争;另一部分在朱德、陈毅地率领下,转战闽鄂赣湘边,参加了湘南起义,于1928年4月到达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同毛泽东领导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部队会合。

  【记忆录】

  ·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后来,8月1日延续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