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福建武装斗争的先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4日 19:39 来源: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从1928年3月初开始,根据中央“八七”会议的指示精神,福建各级党组织相继在龙岩、平和、上杭、永定等地组织发动了震撼全省以至南方各省的农民武装暴动,被誉为福建武装斗争的先声。

  1928年3月4日,在共产党人邓子恢、郭滴人的领导下,龙岩后田村农民举行武装暴动,镇压了反动分子,没收了地主的粮食分给穷苦农民。3月7日在中共平和临时县委的领导下,平和县长乐农民军举行武装暴动。他们攻入县城,救出了被捕的农友和南昌起义军的部分伤员。武装革命的壮举,吹响了福建武装斗争的号角。在各地党组织的带领下,上杭蛟洋、永定县、崇安上梅的农民起义相继爆发,仅崇安到浦城地区,就有508个村庄加入了武装斗争,使福建的武装斗争形成了燎原之势。

  【记忆录】

  ·福建各地农民暴动,有力地证明了共产党的基础已在福建工农群众中建立起来,并引导福建工农走上革命道路。

  ·中国共产党把福建农民运动推进到一个创立苏维埃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阶段。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