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知荣明耻】避暑需重小节 夏日考验公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20:22 来源:
专题: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公园、夜市成了人们避暑休闲的好去处,但一些不文明现象却显得很不和谐。

  这里是广州市人民公园,前来纳凉的人群中,像这样光着膀子、衣冠不整者不乏其人。

  广州市民:影响市容,奥运会快要来了,如果全光着膀子的话会影响市容。

  傍晚时分,北京市红领巾公园涌来了大量晚饭后散步的游客,他们中光膀子的也不少,谈笑间,没感到有一丝不妥。

  夜幕下,三三两两的烧烤摊把沈阳五里河公园变成了夜市,游客们坐在草地上一边吃着烧烤,一边喝着啤酒,好不惬意。

  沈阳市民:他们老吃那个烧烤,然后地上老是留(竹)签,没法扫,扫不干净。

  虽然已是深夜,但广西南宁和北京市街头的一些大排挡依然是人声鼎沸,一派红火景象。

  嘈杂的喧闹声和汽车的鸣笛声,搅得附近的居民无法正常休息。

  北京市民:你别影响到别人,你影响到别人,别人就有所反感,你像这个大排挡一嚷一什么的,群众都有反映,家里要有有病的老人。

  而一些顾客随地大小便的行为更使附近的居民感到无法忍受。

  南宁市民:夜市那些年轻人都来这里拉尿啊,我们站在这里(他们)一样在这里尿,都不管你。

  【榜样说】

  鞠波,上海铁路局合肥段机车司机长,铁路系统先进模范:公共场所是公众空间,不把“大家的”变成“自家的”,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责任。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