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给西藏沿线带来新机遇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5日 20:23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专题:两岸四地“千里走青藏”

青藏铁路安多站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青藏铁路的全线开通给沿线各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促使西藏各地开始谋划新的发展。

  顺达商行是西藏安多县最大的日用百货批发点。青藏铁路正式通车后的第二天,精打细算的老板胡元明就从兰州订了一大批货物。

  顺达商行经理胡元明:我们算了一笔账,从铁路运输到公路运输这个运价最起码相差了一半以上。

  与顺达商行同在一条街的人和坊茶园,则在一个月前包下了楼下的7个房间增加了旅社生意。县城的五家宾馆旅社也都增加了房间、床位。

  记者:这里是安多县城最繁华的地段,街道两边新建的商铺林立,而这其中,有许多是地地道道的安多牧民自己投资修建的。

  安多县牧民巴果:我二楼的房子原先是空的,现在每天来联系的人多,一年的租金要四万元。

  安多县海拔4700多米,面积占西藏的十分之一,青藏铁路大动脉的开通让安多这个昔日荒凉偏远的小镇正在向藏北的人流、物流中心转化。

  与此同时,那曲、拉萨等地也依托青藏铁路通车带来的机遇,加大力度开发牦牛肉、青稞酒等特色产品,扩大资源优势。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青藏铁路的通车对西藏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方面带来千载难逢的巨大的历史性机遇,将对西藏的经济发展产生非常重要的、深刻的影响,也会对西藏老百姓、普通群众的生活也带来深刻的变化。

责编:扈航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