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藏列车:完善的供氧系统确保乘客健康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20:40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行驶在高原上的青藏列车面临的难题之一是如何解决旅客的高原缺氧问题,正是列车内完善的供氧系统在时刻保护着每一位乘客的健康。

  随着青藏列车穿越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不少旅客开始使用这种自己座位边的独立式供氧系统。

  正在吸氧的旅客:刚才有点头晕胸闷,现在吸了点氧感觉好多了。

  在进藏列车上,这种分布在每节车厢里的制氧机和每个座位边的制氧盒,会用不同方式将氧气送到列车的每个角落。

  【记者现场】:在青藏铁路沿线行驶的列车上,除了通过空调系统为每节车厢提供集中供氧之外,还能为每一位旅客提供一对一的单独供氧,像这样的供氧盒分布在列车的所有车厢,如果旅客需要,可以用我手中的这种一次性的吸氧管,随时随地吸到新鲜的氧气。

  通过这两种供氧渠道,加上车厢良好的密封性,旅客在列车中吸入的空气氧气含量接近平原地区。而这种在列车内放置制氧机的方式制氧,则经历了国内专家的多方论证。

  南车集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青藏列车总设计师李忠:这套系统比较经济,维修点比较少,故障率比较低,使用比较(安全)可靠。

责编:扈航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