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色记忆》成为广大群众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的生动教材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20:28 来源: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这些天,青岛港前湾集装箱公司党员学习室里一片热烈的气氛,下班后的工人们聚集在这里观看《红色记忆》,畅谈党的85年走过的风雨历程。

  青岛港前湾集装箱公司桥吊队队长许振超: (《红色记忆》)不仅使青年党员了解了党的历史,更为重要的是它有十分重要的激励作用,像在我们班组,最不好干的活都是党员冲在前面。

  “七一”前夕老许队里的25名生产能手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在北京、湖南、江苏等地,许多中小学校利用多种教育阵地,组织学生学习观看《红色记忆》。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把《红色记忆》列入了青年党校的教育内容,开展重温党史主题教育活动,许多同学还写下了《红色记忆》观后感。

  北京八十中学学生明光宇:在党的奋斗历程中牺牲了那么多的人,有那么多的挫折和失败,他们都是为了拯救和振兴我们的民族,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

  北京八十中学党委书记刘丽彬:《红色记忆》是一个非常好的教育素材,同学们在观看了《红色记忆》之后,心灵都无比震撼,这样对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起着积极作用。

  尽管《红色记忆》的光盘还没有出版,山东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就把节目录了下来,上传到校园网上,点击率超过了平时的3倍。同学们还利用学校开设的《红色记忆》论坛,抒发对党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

责编:扈航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