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藏铁路全线开通准备工作就绪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9日 19:54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7月1号青藏铁路将全线开通试运营,目前沿线各站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王小节:今天上午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开始正式对外售票,标志着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就绪。只等待七月一号发车的时刻了。

  拉萨市民:心里很高兴,这铁路一通,不管去哪,西宁啊,格尔木都很方便,对票价来说也很好(适合),心里也很高兴。

  今天,作为青藏铁路终点站的拉萨火车站以亮丽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车站以布达拉宫为原型,以藏红和哈达白为主体的颜色和造型充分体现了西藏的民族特色。站内的电子提示系统、液晶电视都已经提前开启,旅客服务信息一目了然。旅客运送系统和安全保障系统等也都在反复测试演练当中。

  记者刘芡:我现在在格尔木火车站,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车站的站场改造,候车室,售票厅等服务设施以及人员培训等已经全部到位,车站已经为青藏旅客列车的开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作为青藏铁路二期工程的起点,格尔木火车站将成为旅客和物资进出西藏最重要的中转站。为满足青藏列车的开行需求,铁路部门已经完成了格尔木站内多项改造,增设了格尔木至拉萨专用售票窗口,并配备了最先进的微机连锁行车设备,对各工种人员的集中培训已经完成。同时,青藏铁路沿线各站点的车辆运行、客货运输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责编:扈航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