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恐龙化石亮相上海世博会云南馆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17: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4月11日,中国境内已发掘的恐龙化石“鼻祖”之一——许氏禄丰龙骨架化石和另一具巨型禄丰龙骨架化石,正式“安家”上海世博园区云南馆。

      两具恐龙化石,一小一大。小的是许氏禄丰龙,体长6.4米,站高2.5米,生存于距今约2亿年的三叠纪晚期至侏罗纪早期。大的称为巨型禄丰龙,体长10米、站高4米,生存于侏罗纪早期。两者均属原蜥脚类、植食性恐龙。据了解,两具恐龙化石均出土于1997年,此前一直在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展出。为这次“世博之旅”,两具化石先期由陆路运输至昆明机场,本月7日分11个集装箱空运至上海。作为上海世博会云南馆的“镇馆之宝”,在上海世博会半年会期结束后,两具化石将作为云南省赠送给上海市的礼物,长期留在上海科技馆展出。这也是云南省继2008年向香港、2009年向中国科技馆赠送恐龙化石后,第三次向省外赠送恐龙化石。(新华社记者 任珑 许晓青 摄)

云南馆的仿古建筑“金马坊”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