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决交通问题实行一卡通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7: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全国两会 复兴访谈专题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魏积安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专访。

    魏委员:其实是大问题。如果停滞了交通,将会对整个,不光是北京,大面积的下雪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到底对马路和桥梁的损坏重要,还是提供大家的交通出行方便重要,我以为。我对职能部门很信任的。因为职能部门都是有专家,有行政机构。他们会做深入的研究,所以这个提案我没提。

    还有我们现在有一些长假,出行。我这个人在这方面体会不多,因为我不喜欢动,我也不喜欢旅游,工作上也没有时间。但是可能全民来说,国家制定这样一个长假机制,也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些旅游,也是一种拉动内需的方法。可是现在的高速路,倒是星罗密布,但交通极不方便,高速不高速。每一个省份,每一个地区都有一个收费站,这些收费站大家在那儿等的时候是叫苦连天,而且车祸频频。所以能不能用我们最简单的方法,能够来一个一卡通。可是我马上又想到,我们高速路都有专门的机制,每一个段落,每一个区域都有高速集团公司,他们这些人就专门对这些问题进行研究,能够提高通行量也是它最实际一个创收的突出方面,能够再发展的重要举措。可是他们为什么不去解决这个问题呢?是没想到?我想一定不会。我提出这个问题很容易,这是个实质问题。也是一个国计民生的问题,但是怎么去解决?我觉得都在思考过程中。

    曹煊一:所以每一份提案真的都要经过深入调研和深思熟虑的。不过您说的这几个提案的确都是关系到每一个老百姓日常的生活,非常的重要。也希望您以后多多地为老百姓的生活提一些好的建议,谢谢您,谢谢接受采访。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