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路洒融雪剂洒与不洒带来的交通问题的两难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全国两会 复兴访谈专题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魏积安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专访。

    魏委员:到现在为止,各种职能部门都比较完善了,我觉得。我们提出的问题都有职能部门会给我们一些反馈。但是有些问题反馈得作为委员也不尽满意。不满意的原因有多方面的。比如说我现在要提,我可以有十个提案要提,都是我觉得,第一,我觉得是个问题,而且是个社会问题,是个国计民生的问题。比如今年北京天气的变化,变冷,下雪多了。北京的融雪剂洒得多了,可是为了环保也不是标新立异。我觉得做一些体验,有时候我会骑自行车上班。在时间允许,工作允许的时候。

    那么我就会发现,坐车开车有时候注意不到。融雪剂会给马路留下很深的痕迹。我看到立交桥上的水泥都会一块一块往下掉。那是跟融雪剂有必然联系的。可是我觉得,这样对桥梁也好,道路的破坏,也会对社会,对人们的生活造成损失和影响。但同时我又想到,为什么要洒融雪剂,我觉得职能部门、交通部门都会有一个深刻的考虑。所以我提什么呢?洒还是不洒,不洒会带来交通的不变,交通的拥堵,会影响到整个社会大的运转。特别是去年一年,我们一个重中之重就是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我们各国方面都要为这个主题来服务,做一些工作。那么通过四中全会提出,通过我们全民的努力,经济上有点回升向好,这是我们欣慰的。

    但与此同时,今年已然还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在这些问题上,我觉得都应该统筹考虑。一个马路洒融雪剂的问题,至于洒还是不洒,我想了很多。所以这个提案我迟迟没有提出来。

    曹煊一:表面上看是小问题,背后隐藏着大问题。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