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融汇世界各界共解荒漠化难题

CCTV.com  2009年09月01日 11: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诗嘉):8月29日,由国家科技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等共同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亿利资源集团公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承办的2009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于七星湖圆满闭幕。黄孟复、万钢等领导及来自联合国、中国、美国、德国、日本、伊朗、埃及、瑞典、苏丹、乌干达、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博茨瓦纳、中国北京、中国上海等国家和地区政府官员及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专家学者、驻华使节、防沙治沙专家学者,海内外著名企业家等200余人出席论坛。

2009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闭幕式会场

    本届论坛成为世界荒漠化防治、发展新兴经济领域以及展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深具公信力、倍受关注的一次盛会。

    与会者一致认为, 自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2007年首届召开以来,中国各级政府和人民积极投身荒漠化治理,沙区面貌有了极大的改观,沙区人民的生活有了明显改善。本次论坛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与荒漠化防治、荒漠化资源整合利用方面所取得的各项积极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但从全球范围内来看,荒漠化问题依然十分严重,需要引起各国政府、各国际组织高度重视。

    论坛嘉宾高度赞赏了中国库布其沙漠地区人民与企业尤其是亿利资源集团创造的依托沙区资源、发展沙漠生态新产业经济的做法,认为应继续加大政府在荒漠化治理方面的政策指导和支持力度,推进中国治沙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同时,鉴于环境与荒漠化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必须要加大国际合作的力度,强化有关学术组织之间的沟通与联络,实现全球沙漠治理技术的共享。要在全球范围内鼓励先进治沙经验、科学技术与新材料的推广与应用。

    2009年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是全球防治荒漠化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它唤起了各国政府和人民对荒漠化问题的进一步重视,分享了国际沙漠治理的最新成果,是一次成功的会议,鼓舞人心的会议。与会者建议下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于2011年在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永久会址七星湖召开。

    论坛与会者最后呼吁,全社会更多的社会组织、更多的媒体,本着提高公民环境意识、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精神,共同关注沙漠、了解沙漠、参与沙漠治理,形成全民治沙的良好格局。

相关新闻推荐:

2009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亮相七星湖

万钢部长在2009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责编:田诗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