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姚安今明两天还将有较大余震 应急预案已启动

 

CCTV.com  2009年07月10日 1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9点19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央视新闻中心记者谢宝军等19:30出发赶赴云南,于今天凌晨3点到达震中姚安县,本网记者刚刚电话连线得知最新消息:截止目前,姚安县已有20多万人受灾,299人受伤,一万多间房屋倒塌。目前灾区仍然急需水、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姚安县还将有较大余震,当地政府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开始拆除危房、修建排洪沟、24小时严密监控。

      姚安县政府紧急会议现场突然断电,打着手电筒继续部署。记者 周明佳摄

         震后40分钟的姚安街头。记者 周明佳摄

    昨晚地震发生后,驻云南某师立即派300多名官兵连夜急行军到姚安县搜寻、转移受灾群众,当地政府将官屯乡的一所小学设为震中最大的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35个,可同时容纳800多名受灾群众。此外,救援官兵还正在平坦地面搭建新帐篷。让记者感动的是,在现场,有不少受灾群众不顾自家安危,自发协助官兵们搭建帐篷,甚至连5岁的孩子也积极参与其中。
    央视记者谢宝军等此时正在前往震中官屯村的路上,将随时发回最新消息。

[相关链接]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向云南地震灾区调拨5000顶帐篷

云南姚安震区发生余震381次 专家解释属正常

云南姚安地震已致328人受伤1人死亡 救援全面展开

云南楚雄姚安地震导致126万人受灾 300多人受伤1人死亡

责编:赵瑞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