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闽台缘博物馆:一部纪录闽台文化的百科全书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12: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西发展新跨越

    央视网消息(记者诗嘉 泉州报道):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一座反映祖国大陆(福建)与宝岛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

    博物馆座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市区西北侧,北倚国家级风景区清源山,南接风景秀丽的西湖。占地154.2亩,主体建筑面积23332平方米,高度43米。

闽台缘博物馆

闽台缘博物馆

    博物馆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和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是中宣部直接授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同时也是研究大陆与台湾关系史特别是闽台关系史的重要学术机构。

    闽台缘博物馆共分为四层,展厅总面积6355平方米。二楼为综合主题馆,按地缘、血缘、法缘、商缘、文缘来设计,分为七个部份,展示闽台两地从古至今密不可分的渊源关系。三楼为乡土闽台专题馆,按“春夏秋冬”四个时节,展现闽台两地共同的民俗风情。此外,一楼还设有国际学术报告厅、临时展厅、库房等。四楼为信息中心和办公场所。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