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都澳:一座海上浮城的华丽转身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10: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港口周边的火电站

海上邮轮

     强化品牌效应 整合旅游资源

    环三都澳区域的发展,按照“产业带动、布局优化、积聚发展、重点突破、环境友好”的原则,高起点发展临港工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物流业、滨海旅游业,促进产业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充分发挥换三都澳区域的旅游资源的区位优势,强化“闽东北亲水游”的品牌效应,整合旅游资源,加强环三都澳区域滨海旅游去、泛太姥山旅游度假区和大白水洋生态文化旅游去的优势互补与协调发展,拓展对台旅游交流合作,发展东南沿海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滨海旅游胜地。

     “腾笼换鸟”,生态保护应为先

    青山绿水天蓝蓝,是三都澳的一大优势。面对中国沿海仅剩的一块尚未大规模开发而又不可再生的临海“风水宝地”,宁德市决策层认识到“耕海万顷、养海万年”的道理,环三都奥区域开发如果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弯路,不仅生态环境遭受破坏,而且发展成果也会大打折扣。因而,他们从一开始就明确提出,环三都澳区域开发必须做到港口、产业、城市、生态“四位一体”,互动发展。提出“腾笼换鸟”的发展模式,腾出发展空间和环境容量,让渡给资源利用效率高,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小的产业和项目区发展。让沿海一线体现现代沿海城市带和生态旅游风光带的有机统一。

     

责编:田诗嘉

3/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