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都澳:一座海上浮城的华丽转身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10: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三都澳:中国东南沿海的“黄金断裂带”

三都澳码头

     国家政策成就了环三都澳的发展机遇

    2009年5月4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海峡西岸经济区受到广泛关注。国家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必将促进包括换三都澳区域在内的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全面崛起,加快环三都澳区域开发建设已成共识。同时,周边地区对港口运输需求日益扩大,换三都澳区域深水港口资源的开发建设,也将弥补长三角及长江沿线地区港口接卸能力的不足。随着我国能源、矿产资源对外依存度及中华产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将促使重化工业加快向沿海地区转移,深水港口岸线已成为发展临港产业、港口物流业的重要战略资源。

     构建“一线三湾四片区”的整体空间功能结构

    依托有东冲口经东冲水道、官井洋、加仔门水道之赛将白马们的深水航线,形成“以港兴城”的区域功能发展主线,集中布局功能各异、空间相对分离的城市湾、产业湾、旅游湾三个特色突出的功能湾区,促进“港兴城”互动,实现区域内阁功能取得协调发展。通过内部空间整合、交通网络组织形成四大片区,包括宁德主城片区、溪南片区、漳湾片区和赛将片区。

2/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