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岳群:寻找曾经住过的帐篷 南坝推平半座山

 

CCTV.com  2009年05月22日 18: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记者归来

    >>> 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

    央视网消息:"512"地震过去了整整一年,作为记者,他们用心灵、用镜头、用文字,感受着、记录着、思考着一个民族化解苦难、领悟坚强、走向新生的全过程。从地动山摇的那一刻 ,到一座座"伤城"重建新生的每一天,他们在现场见证着历史。在废墟 之上、镜头之外,他们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又经历了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5月22日,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岳群、张萌震区归来做客央视网,讲述她亲历的“伤城”故事,独家解析你可能不知道的"汶川一年"。

本期嘉宾岳群: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采编部副制片人

    主持人:岳群老师去年也是作为一线的记者也是在震区,今年你是作为这个团队前方的一个报道的负责人去到震区又参与了报道,相同的地点,不同的角色,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岳群:我这次回去的时候,我做的第一件事我是寻找我曾经住的账篷的地方。

    主持人:还找得到吗?

    岳群:我这次回去我想还看看它在不在,那种牵挂真是我特别想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变化,所以车到了平武之后,我们基本上没去县城,马上去了南坝,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地方找到了。我住的那个地方有很多的野狗,在一个半山腰上,虽然当时的情况非常恶劣,那个地方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会觉得有很多的记忆,所以特别想寻找一些蛛丝马迹,但是我告诉你,你一丝都找不到。后来别人告诉我,你所住的半个山已经推平了。

    主持人:变化非常大?

    岳群:因为平武是个山区,它最大的问题是它没有平地进行重新建设,所以当地住的半山坡的地方已经推平了。我的感慨说,地震的威力真是很大,人的力量也很大,一年的时间,全部改变了面貌。所以当时站在那儿,我有一种信心,而且我想,一年我看到这个,再一年我来的时候,我觉得又是另外一个让我非常振奋的景象。因为已经找到过去自己居住的地方,所以看到那个情景的时候我很兴奋。

责编:田诗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