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汶川采访”最大感触:很多不可能的事真的会发生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4: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记者归来

    >>> 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

    央视网消息:"512"地震过去了整整一年,作为记者,他们用心灵、用镜头、用文字,感受着、记录着、思考着一个民族化解苦难、领悟坚强、走向新生的全过程。从地动山摇的那一刻 ,到一座座"伤城"重建新生的每一天,他们在现场见证着历史。在废墟 之上、镜头之外,他们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又经历了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5月20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记者张泉灵震区归来做客央视网,讲述她亲历的“伤城”故事,独家解析你可能不知道的"汶川一年"。

一年来汶川采访的最大感触:很多不可能的事真的会发生

    主持人:去年“5·12”地震之后,去年年底你又去灾区做关注灾区如何过冬的报道。这次做一年的特别报道,灾区恢复重建一年时间,这三次去灾区,对你触动最大的是什么?

    张泉灵:我刚才说的很多细节都是关于这一年当中的,我最大的感触在我第一天连线的时候告诉大家,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很多我们认为不可能的事情真的会发生。即便像我一年当中一直在关注灾区的人,有很多事情我不敢相信。比如我们一年前认为都江堰的房地产就此完蛋了,这是在地震带上,房子都被震成这样,房地产肯定完蛋了。半年前,整个的房地产没有任何的起色,没有一个新楼盘,它的商业企业恢复非常有限。半年前去的时候我们在一家饭馆吃饭,又过半年,这回我们去的时候遍地都是房地产在打广告,我都惊了,我说怎么可能呢?我说它凭什么房地产又起来了呢?而且你知道价格跟震前是一样的,在全国的房地产都不景气的情况下,它的价格跟震前居然一样。我就要去了解为什么会这样?一方面是震后刚性的需求。另一方面其实政府有特别好的策略,你原来的房子震坏了,政府要把它拆掉,但是你原来是有房产证的,还是交了70年的地价的,你没有房子住,政府也要给你永久的安置房,是70平米。不要的话给你19万8,自己贴补一点的钱就可以买新房子了。还有一点,是因为我们没有当地人,我们没有办法了解当地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到什么样的程度,尽管这片土地是山崩地裂过,但是他们愿意生活在这里,他们喜欢这里,他们离不开。

责编:田诗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