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泉灵:每次去灾区都会有意外的惊喜和感动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4: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记者归来

    >>> 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

    央视网消息:"512"地震过去了整整一年,作为记者,他们用心灵、用镜头、用文字,感受着、记录着、思考着一个民族化解苦难、领悟坚强、走向新生的全过程。从地动山摇的那一刻 ,到一座座"伤城"重建新生的每一天,他们在现场见证着历史。在废墟 之上、镜头之外,他们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又经历了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5月20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记者张泉灵震区归来做客央视网,讲述她亲历的“伤城”故事,独家解析你可能不知道的"汶川一年"。

张泉灵:每次去灾区都会有意外的惊喜和感动

    主持人:你的讲述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好像你所采访的面对灾区的很多人他们的变化很大。

    张泉灵:其实从一年前到半年前到现在,每一次去都会有意外的惊喜和感动。我记得一年前,我特别喜欢我在灾区偶尔留下的一张照片,是我在凤凰山的机场上,当时是中国日报的一个记者给我拍的。在那样的一个情况下,我披头散发的,但是我的脸是笑着的。事后很多人问我,说地震那么惨,你怎么会有笑容?我说在最悲惨的时候,笑容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世界。比如一个人被救出来的时候,大家会拼命鼓掌,大家是笑的。比如可乐男孩说要喝冰镇可乐的时候,相信所有在场人是笑的。地震会留给我们很多的震撼、伤心,有时候眼泪甚至不受控制,但是它从来都没有扼杀过我们的笑容。

责编:田诗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