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泉灵:“天津大哥”笑对人生教我如何面对困难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4: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记者归来

    >>> 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

    央视网消息:"512"地震过去了整整一年,作为记者,他们用心灵、用镜头、用文字,感受着、记录着、思考着一个民族化解苦难、领悟坚强、走向新生的全过程。从地动山摇的那一刻 ,到一座座"伤城"重建新生的每一天,他们在现场见证着历史。在废墟 之上、镜头之外,他们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又经历了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5月20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记者张泉灵震区归来做客央视网,讲述她亲历的“伤城”故事,独家解析你可能不知道的"汶川一年"。

张泉灵讲述“天津大哥”在都江堰的板房里笑对人生

    主持人:你采访这么多人,有没有哪个采访对象给你印象最深的?

    张泉灵:我半年前给大家介绍过一个天津大哥在都江堰的板房里,他留给我那么深的印象,因为他教给我这么一个从小顺利的人如何面对困难。当时我之所以对他特别感兴趣,是因为他的板房门口跟任何人都不一样,种满了花,养了一大缸鱼,还挂了三种鸟。他说地震之后我活着吧,它们也活着吧,我也就得跟它们一块活着,高兴也是活着,不高兴也是活着,所以要高高兴兴地活着。这就是他的心态。我当时特别感慨,说人家都活成这样了,人家还这么过呢,我们如果碰到一些困难,我真的觉得没有太多理由去生气。这是我半年前看到的天津大哥。

    我在今年的5月10号再碰到他的时候,他说,你知道吗,我今天上午去买房子了,再过两个月就要搬新房子了。他说你给我看看新房子的介绍图,他指给我看,很漂亮。天津大哥说我这会真要感谢共产党,说你知道为什么我在前半生的积蓄都不在的情况下能够买到房子吗?我原来的房子是危房,我原来的产权证可以跟政府签一个合同,签完合同之后政府可以拿这个产权证返给我19万8。他自己买的房子需要补贴十万块钱,做一个十年期的贷款每个月还一千块钱就可以了。他自己说我没有想到,事隔一年我的生活就这样了。一年后我是真心笑对人生,因为我有这样的条件。这都是我们在都江堰印象非常深刻的

责编:田诗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