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甘肃文县:贫困县的灾情更需要关注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记者归来

>>>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

    央视网消息:“512”地震过去了整整一年,作为记者,他们用心灵、用镜头、用文字,感受着、记录着、思考着一个民族化解苦难、领悟坚强、走向新生的全过程。从地动山摇的那一刻,到一座座“伤城”,重建新生的每一天,他们在现场见证着历史。在废墟之上、镜头之外,他们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又经历了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5月14日下午2点,[南方周末]著名记者苏永通、马昌博、沈颖震区归来做客央视网《记者归来》栏目,讲述他们亲历的“伤城”故事,独家解析您可能没看到的“汶川一年”。

苏永通:一年来持续关注贫困县

    文县和青川:十里不同天

    主持人:您这次关注甘肃文县,写的是国家贫困县的重建苦涩,你还提到08年5月22号的一篇报道?
   
    苏永通:当时国内主要媒体少数几篇报道,非常极少数的。文县受灾还是很严重的。它的受灾情况应该来说跟四川省青川县差不多,但是确实死亡人数比较少,因为他们那边下午两点半上班,地震是两点28分。房屋全毁,状况特别厉害。

    主持人:文章里提到十里不同天。

    苏永通:实际上最接近的两个村庄的话,相隔不到五百米,桥的两头。救援的时候桥的这一头地震好几天之后只分到一顶帐篷,但是桥的那头已经喝上牛奶,吃上面包了。

    主持人:为什么文县受灾信息没有及时传达给外界?

    苏永通:一方面确实是交通的问题,另一方面就是当时确实有个别官员说我们这边不严重,所以也导致这样一个结果。

    兰州部队南下四川救灾 路过文县发现重灾情

    主持人:可能了解也不是那么细致?
   
    苏永通:对,而且我想可能也是出于官员的,有些官员的一些惯性思维,他就说地震了,肯定是坏事情,往上报不能报太重。后来是兰州军区一支部队他们也想南下去四川救灾,路过文县发现那边情况比较严重,因为必须路过文县,就停留在那边救援,所幸有这样一支部队经过了。

责编:田诗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