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地震周年49家网络媒体灾区行 见证不凡救灾史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2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5月5日,“地震周年网络媒体灾区行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启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委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侯雄飞到会致辞,来自全国49家中央和各省(区、市)重点新闻网站及知名商业网站的采编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地震周年网络媒体灾区行”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和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参与的网络媒体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中青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广播网、正义网、法制网、北方网、东北网、千龙网、南方网、东北新闻网、东方网、大河网、东南新闻网、华龙网、广西新闻网、荆楚网、红网、浙江在线、中国甘肃网、金黔在线、内蒙古新闻网、宁夏新闻网、青海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天山网、云南网、中安在线、中国江苏网、西藏新闻网、中国江西网、河北新闻网、大众网、胶东在线、南海网、西部网、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等49家。

    灾区行活动从5月5日开始到5月13日结束,活动中,49家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将前往成都市都江堰、彭州市等地采访考察成都市在灾后重建工作中运用统筹城乡思路,通过统规统建、统规自建等手段促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相关情况;奔赴绵竹东汽(汉旺)生产基地、绵阳金家岭工业园、广元市经济开发区、阿坝铝厂等地了解四川工业灾后恢复情况;在阿坝州映秀镇鱼子溪村、广元青川县东河口等地采访考察震损房屋重建情况;深入什邡市北京小学、北川吉娜羌寨、北川老县城遗址、什邡穿心店地震遗址地等地亲眼目睹学校恢复重建、家庭重组、农房重建、民族文化遗产保护等情况;赴汶川映秀、绵竹汉旺无锡新城等地采访考察援建单位开展援建情况;见证都江堰、碧峰峡、剑门关等地灾区旅游业恢复情况。

    此次“地震周年网络媒体灾区行”活动主题是“以人为本·坚强奋起·感恩致谢”。 8天的灾区行,参与活动的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将深入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等6个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市州采访考察,亲身体验灾后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感受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忠实践行以人为本、民生为先的执政理念,感受我们党的伟大力量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感受中华民族和衷共济、团结奋斗,自强不息、敢于胜利,关爱生命、崇尚理性的民族品格,充分彰显伟大的民族精神与中国力量。

    此次活动,网络媒体的采编人员将用自己的笔和镜头记录不平凡的抗震救灾史,向全国3亿网民展示全国人民以抗震救灾精神为指导,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重建美好家园的突出成绩和精神风貌;展示四川人民坚强、坚定、坚韧的优秀品质和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灾区的新家园、新生活、新气象、新风貌。见证在过去一年里广大军民共同创造的“没有发生饥荒,没有出现流民,没有爆发疫情,没有引起社会动荡”这一抗震救灾史上的奇迹!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侯雄飞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代表柯飞宁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对网络媒体在“5.12”特大地震和抗震救灾过程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网络媒体继续发扬成绩,为灾后重建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尚艳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