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记者震区归来:心灵的洗礼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记者归来

    央视网消息:一年前,一场罕见的特大地震,使10万平方公里土地山崩地裂、生灵涂炭。央视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前线,目睹并记录了灾难的无情。一年之后,记者重返灾区,亲身感受灾区一年的变化,用镜头记录了一个个动人故事。

    5月7日,《军事纪实》记者做客央视网“记者归来”,讲述震后一年灾区的所见所闻。

    ●访谈实录

邓光辉讲述地震报道心得

    主持人:你们两个人从去年"5.12"到现在,可以说经历了很多关于抗震救灾的报道,光辉是4次赴震区,王蕊也是从"5.12"一直在经历后期的报道,包括这一次特别节目的制作,我相信这一年可能对于很多参加过抗震救灾报道的记者都是很难忘的经历,也是对自己的心灵的一次洗礼,节目的最后我想请你们两位分别谈一谈自己在经历了这一切以后的一个感悟,不管对人生也好,还是对自己的记者工作也好。

    邓光辉:我最切身的感受,7月份从震区回来的时候,跟朋友在一块儿,我说,当时我切身的感受是"活着真好",确实是那样子的,自己也是受了洗礼,在震区的时候见到很多生命的逝去,亲人的离去,那时候确实是特别的难忘,这一段过程。当然采访到现在一年了,这个过程中,我觉得记者这个工作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我们要把事件,更多的别人看不到的事件呈现给大家,让大家了解我们这个世界存在的人的关心、关怀,就是存在的这种可以让我们能够感动,在灾难过后,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体会出我们付出的爱,别人再得到这些爱,别人得到爱的时候我们更多的去付出爱。这个是我作为记者可能我更多的就是把事实呈现给大家,我要把在那里发生的事情,那里经历的事情让更多的人看到,这就是我们现在这个国家正在经历的事情,将来肯定还会有人去回顾这段历史,回顾历史的时候能够看到我拍的镜头,能够看到我当时在前方做的一些工作,也是自己的一个欣慰。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