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记者邓光辉:多关注震区的偏远乡村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记者归来

    央视网消息:一年前,一场罕见的特大地震,使10万平方公里土地山崩地裂、生灵涂炭。央视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前线,目睹并记录了灾难的无情。一年之后,记者重返灾区,亲身感受灾区一年的变化,用镜头记录了一个个动人故事。

    5月7日,《军事纪实》记者做客央视网“记者归来”,讲述震后一年灾区的所见所闻。

震后,邓光辉四次赴震区

      ●访谈实录

    邓光辉:我觉得还有一点,可能大家很多的关心都在城镇,像北川、映秀和汉望这些重要的城镇,其实在很多偏远的乡村,那里的老百姓还有很多需要大家的帮助,如果有能力,有精力有时间的人,不妨可以深入到像广元、青川,就是交通非常不发达的山区里面,里面有一些老百姓的重建工作还是非常艰难的,因为我是跟着他们运砖的车队,当时解放军安排工作的时候怎么安排的?

    我们先从最偏远的乡村开始给他们运砖,然后再到交通好一点的地方,因为交通好一点的地方,当地的运输力量可以支持,交通不发达的地方的老百姓的重建只能靠解放军,我跟着车队进到广元的一个山村里面,真是那个地方的交通,那些驾驶员他们整年都在跑四川和西藏这条线,他们说他们开车走的那个路比起川藏线还要危险。那个山路非常曲折,而且路上车经常抛锚,他们还要抢修。当然我在车上也体会到这些驾驶员的驾驶水平确实真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那种。

    主持人:听着你的介绍,说明我们在四川的一些灾区当中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大家不断的关注,靠大家的力量帮助他们解决。

    邓光辉:尤其一些偏远的乡村。

责编:尚艳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