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记者邓光辉:90后新兵驻守灾区 奋战一线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记者归来

    央视网消息:一年前,一场罕见的特大地震,使10万平方公里土地山崩地裂、生灵涂炭。央视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前线,目睹并记录了灾难的无情。一年之后,记者重返灾区,亲身感受灾区一年的变化,用镜头记录了一个个动人故事。

    5月7日,《军事纪实》记者做客央视网“记者归来”,讲述震后一年灾区的所见所闻。

邓光辉回顾在四川的日子

 访谈实录

    主持人:我们再聊聊邓光辉做的这期节目,昨天晚上播过了,名字叫做《点亮灾区夜空的人》。因为你主要还是针对我们的战士做的报道,这一次去的是映秀,我们很想了解一下,在现在驻守映秀的官兵当中,他们现在的生活状态,工作状态什么样的,我们听说里面有很多80后甚至是90后的小战士,都非常的年轻,我相信他们现在可能也是在经历着人生当中一些挑战和困难,给我们说说好不好?

    邓光辉:他们这支部队是从地震当时就一直到现在没有离开过,大家可能知道,去年的时候堰塞湖的大部分排险工作也是他们做的,因为他们是专业的水电部队,专门做这种水利设施,水电的建设。

    在这一年当中他们在那个地方的工作就是,怎么说呢?所历经艰险和辛苦已经…

    主持人:没法形容了。

    邓光辉:语言没办法形容了,因为我在那儿看到的,他们原来一直到冬天的时候住的还是账篷,这一段时间他们已经已经搬到了板房,因为现在支援过去震区的一些板房的建材有一定的富余,官兵们自己建起了一部分板房,他们还要在那里继续驻扎一年半的时间,恢复电力和搞一些重建的道路和一些山上,因为地震过后现在可能,大家还不了解,在震中的山体上,还有很多潜在的危险,有的山体,因为我见过一个,在我的节目里面有一个,2千多方,比这个屋子还要大的巨石,开裂,就在悬崖边上。

    主持人:震虚了,没有掉下来,还是有危险性。

    邓光辉:对,随时都有可能会落下来,拦住下面的道路或者是砸向下面的行人。还有一些山体的维护,这个工作最少要坚持一年半,他们春节都没有回家,春节的时候就在那儿自己点个篝火烤馒头,没有更多的其他的东西,没有鱼、肉,但是很快乐,我看到那些战士脸上的笑让人特别感动,因为这个也可能是他们人生中经历,就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炼。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