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记者邓光辉:灾区人民坚强乐观让人感动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8: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记者归来

    央视网消息:一年前,一场罕见的特大地震,使10万平方公里土地山崩地裂、生灵涂炭。央视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前线,目睹并记录了灾难的无情。一年之后,记者重返灾区,亲身感受灾区一年的变化,用镜头记录了一个个动人故事。

    5月7日,《军事纪实》记者邓光辉做客央视网“记者归来”,讲述震后一年灾区的所见所闻。

邓光辉被震区人民的乐观感动

     访谈实录

    邓光辉:这次这个系列有6集,我做的第1集,我主要去的是汶川的映秀,一个水利部队恢复那里的电力,水电站,恢复了电力以后灾区的重建工作才能全面展开,因为现在没有电的话,很多问题就没有办法解决。

    主持人:属于很重要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了。

    邓光辉:对。然后确实那个地方还,就目前我看到的还是有很多潜在的危险,因为滚石,地震以后的那些山体松动,滚石,泥石流还会时常存在,有一些战士他们在施工的过程当中,安全也是让人担忧,但是为了重建,毕竟也得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之下,尽量的把这个工作做好,都是那样想的。

    主持人:这一次除了去部队,还有没有到其他的地方看了看?

    邓光辉:我去映秀镇,现在那个板房区规划得还是比较合理,有些商业的已经逐渐复苏了,那个乡镇上面的人,以前是悲痛和恐惧,现在更多的是舒缓,反正从我见到的人的情绪已经恢复了,他们在逐渐接受目前的生活,不去回忆更多以前的事情,立足于当下,看现在的生活,我主要采访电力恢复以后,他们在生活上的一些变化,他们说用电还是比较方便,电也来得快。餐馆、旅舍、水果摊都在营业,现在基本上都在逐渐的恢复正常,有些逐渐的有的从偏远一点的山区已经到映秀镇,餐馆里面一个服务员讲她的一些经历,现在只能是,我不能再等着别人扶持我,我要靠着自己的劳动改变家乡,人的情绪还是在恢复。

    如果要是有时候也问她去年情况的时候,她也会就是说那个悲痛已经过去了,现在还是立足于当下。这一点上可以看出四川人民确实是…

    主持人:很坚强,乐观。

    邓光辉:对生活乐观的态度让你感动,这是我体会他们人身上的变化是最大的,乐观,立足于当下。

责编:尚艳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