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军事纪实》记者讲述海上大阅兵背后的故事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17: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记者归来

>>>  点击观看视频 <<<

    央视网消息: 4月28日下午,CCTV-7《军事纪实》栏目记者金丽娜,张卫东,王海龙做客央视网,讲述了海上大阅兵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2009中国海上阅兵是中国首次向全世界公开展示的国家级装备的海上大阅兵。 在这次阅兵中,中国和各参阅国都享受了一场引人注目的装备盛宴。

     嘉宾与主持人侃侃而谈

 

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收看央视网直播在线访谈,我们今天节目仍然围绕2009中国青岛海上大阅兵进行的,我们今天邀请嘉宾是中央电视台《军事纪实》主创人员,他们跟各位网友分享拍摄上的故事以及幕後花絮,首先介绍一下《军事纪实》责任编辑王海龙老师,欢迎,编导金丽娜老师,还有摄像张卫东老师。非常欢迎三位。张卫东老师是一直在青岛阅兵现场拍摄很长时间,能不能开头先想三位老师,昨天刚刚播出海上阅兵特别节目上半部分,能不能先说一下你们对此次海上阅兵一些特别的感受?
    张卫东:其实这次我们非常容幸能够参加这次海上阅兵,而且第一时间在现场目睹了,我们应该说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非常震撼。我们心里油然而生一种非常骄傲的这样一种感觉。因为这次对我们记者的要求也是很严格的,所以并不是好多记者都有机会能够到达这种现场去。
    主持人:尤其能够近距离拍摄。
    张卫东:对,而且观摩舰上进行拍摄,其实这种机会也是非常难得的。
    主持人:就您一个人能够去?
    张卫东:对,这次《军事纪实》名额有限,只派我一个人到现场参观。
    主持人:太让人嫉妒了。
    张卫东:能看出来,整个全过程,一直到最后阅兵,一直到最后节目制作和播出,基本上,当然有大家的配合,基本上我一个人完成的,时间非常紧,但是我想能够拿出一些,至少是非常完整的这样一个阅兵的过程,还是非常高兴得。
    主持人:如果用一句话总结此次的感受,怎么说呢?
    张卫东:首先就是骄傲,自己能够亲临拍摄,而且最后制作完成,能够让大家看到这样的现场非常壮观的这样一个场面,所以我感觉挺骄傲的,我觉得我完成这项工作很有意义。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