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博鳌十年:昔日小渔村变成中国最著名的小镇

 

CCTV.com  2009年04月19日 1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海网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

 

    

    如果从1999年博鳌亚洲论坛设想获得认可开始算起,今年可以称为是“博鳌十年”。短短十年间,博鳌从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成为中国最著名的小镇之一。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开幕大会即将召开,小镇也将迎来一年中最为重要和热闹的节日。准时云集博鳌的国内外媒体发现,虽然一样是整洁的街道,一样摆满了争相斗艳的鲜花,但今年的博鳌小镇与往年显得很不一样。

     小镇美景 因论坛一夜成名

    “我们发现小镇多了一些符号和元素。”一位连续采访论坛多年的记者发现,小镇的电话亭、灯箱、水果摊甚至垃圾箱,都采用了系统的形象识别系统。蓝色的主色调和一只恣意张扬的鳌的图案,充斥在小镇的每个角落。在新树起的一块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我的天堂小镇》风情电影。小镇上,不时可以见到主题为“在博鳌,在天堂,在生活”的巨幅广告宣传牌。

    媒体记者纷纷追问博鳌镇镇委书记吴恩泽,今年的博鳌为什么显得不一样。吴恩泽说,大家看到的这些变化,其实是“天堂小镇中国博鳌”形象体系推广全面启动的一个标识,展现的是在年会前夕专门设计的“博鳌图案”和“博鳌色彩”。”博鳌镇工作人员甚至都穿上了由“博鳌图案”和“博鳌色彩”设计而成的“博鳌衫”。

    今年博鳌镇的工作人员因此比往年更为忙碌,除了像往年一样做好年会后勤保障工作、搞好环境整治、维护社会治安环境后,还要忙另外一样大事:忙着把博鳌的形象展现出来!

    “往年年会召开,觉得就是借我们的地方开会而已;今年不同,今年是我们借年会这个平台,向亚洲、向世界展示博鳌天堂小镇的风采。

    博鳌人觉得,如果当初借亚洲论坛一夜成名是惊喜中还显得有些慌乱的话,经过十年历练,博鳌开始慢慢寻找到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