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首次入岛直播 两岸联手《直播台湾》

 

CCTV.com  2009年04月15日 1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大型系列直播节目《直播台湾》路线图<<<

   央视网消息(记者伍洁 北京报道):4月15日上午10时,2009大型系列节目《直播台湾》新闻发布会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 。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新闻部主任马勇、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新闻部副主任王跃华在发布会上向媒体表示:《直播台湾》是中央电视台首次入岛直播,是两岸媒体联手打造的一个大型的系列节目,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节目初步确定于4月18日至5月7日在CCTV-4午间《中国新闻》中连续20天不间断播出,福建东南卫视、福建新闻综合频道、海峡电视台、东南广播公司等同步直播,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为两岸民众增加相互了解、沟通的机会,具有历史性意义。

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新闻部主任马勇详细介绍节目内容

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新闻部副主任王跃华答记者问

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新闻部主任马勇解答记者(中国台湾网)提问

   2008年7月18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终于获准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已经有超过10万人次的大陆居民得以亲临台湾,而大陆民众期待更多了解台湾的热情也在不断升温。为满足这一新的收视需求,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经过精心策划,将联手福建广电集团和台湾TVBS,全力打造20集系列直播节目—《直播台湾》,节目荣幸邀请到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亲笔题写片名。


  《直播台湾》将采用移动直播的形式,每日一地,以从北到南,由西向东的次序,走遍台湾省7市16县,连续移动直播20天,每期节目约20分钟。节目将对台湾人文历史、经济文化、社会民生、旅游资源以及两岸交流合作等多元化内容进行一次深度报道。


  《直播台湾》节目内容包罗万象,既有探访台北故宫、台南孔庙溯源、搜寻眷村记忆等历史内容的探寻,也有台北流行音乐梦工厂、记忆邓丽君等文化现象的解读;既有深具地域特色的莺歌陶瓷、布袋艺术、歌仔戏等民俗文化的展示,也有永和豆浆、冻顶乌龙、大溪豆干、宏基神话等精彩故事的讲述;既有热带风情、田园农庄、海岸风光等多姿多彩的台湾风景,又有小镇故事、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原住民文化等多元融合的台湾人文景观。

 

 

相关链接                                                    

《直播台湾》 主持人王世林简介及节目感言

《直播台湾》 主持人王德恺简介及节目感言

《直播台湾》 主持人郑苏简介及节目感言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