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艺谋海南造印象 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公演(图)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1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

《印象·海南岛》剧照

  “我在大海边”——黑暗的剧场倏然大亮,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一群身着绚丽比基尼的女孩叫喊着、跑着、跳着来到沙滩舞台,激情、欢笑,瞬时感染了每一个观众;随着一个青春男孩纵情呼喊,舞台上水花四起,刹那间波涛阵阵,一群男孩在碧绿的大海、金色的沙滩上展示着弄潮儿的健美身姿,剧场中的欢呼声、掌声淹没了背景音乐……昨晚,由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导演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海南岛》,在海口市印象剧场首次试演。

  《印象·海南岛》是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后,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创作出的首个印象作品;也是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和《印象·西湖》之后的第四个印象系列作品。为达到全新的视觉效果,主办方斥巨资,量身打造了印象剧场,安装了多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的多媒体影像灯和国内直径最大的水下升降舞台。于是,《印象·海南岛》在有限的空间里,制造出宽阔无垠的海的气势。参加昨晚演出的230名演员,都是健康阳光、青春纯美的少男少女,平均年龄只有19岁,是在海南岛经过严格选拔出的。70分钟的演出,欢乐、奇幻、愉悦始终弥漫在剧场每一个角落,1600名观众被一幕幕场景深深震撼。

  据悉,《印象·海南岛》试演将近一个月,然后4月中旬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正式公演。

 

责编:尚艳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