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9年会将于3月21-23日举行

CCTV.com  2009年03月18日 15: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请您提问

    央视网消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9年会将于3月21-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国际金融动荡中的中国发展与改革”为主题,一方面对金融危机中世界各国的财政、货币、贸易政策的动态和趋势进行分析和讨论,另一方面也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的经济动态和相关政策走向。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央视网将全程直播此次盛会。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设立于2000年,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和中国政府官员一起讨论中国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论坛设立的目的在于促进中国与世界互相了解,在中外企业家、学者和政府官员之间,建立起一种新的对话和交流的机制与渠道。即将召开的年会是第10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由于论坛主题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本届论坛引起了国务院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国内外商界、学术界和国际组织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

    来自汇丰集团、日立公司、杜邦公司、东芝公司、爱立信集团公司、花旗银行、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摩根士丹利公司、德意志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东方航空公司、泰康人寿等30多家中外商界巨头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或其他高层领导将参与企业峰会和论坛正式会议的讨论。

    哥伦比亚大学斯蒂格利茨教授、哈佛大学马丁•费尔德斯坦教授、剑桥大学皮特•诺兰教授、纽约大学教授罗比尼、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前主席吕鲁普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刘遵义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将出席学术峰会以及论坛的其他环节,交流他们关于本次金融危机的研究发现与思考。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利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常务副总裁波图加尔、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副行长亚当斯、德国技术合作公司总裁埃森布莱特等国际组织代表也将参加论坛的讨论。

    国务院领导同志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等部委领导将参加会议和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参加本届论坛的国外知名企业家和学者已经准备好向中国政府高层领导提交他们对于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分析和对中国面对危机的改革发展的建议。作为论坛的主办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准备了主题报告和一系列有深度的背景报告,这些报告围绕大会的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为大会的研讨提供有力的支持。相信中外政策决策者、商界领袖和学者在本次论坛上将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责编:田诗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