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

 

——对中小企业贷款增长额占总体增长额66%

CCTV.com  2009年03月12日 18: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煊一两会会客厅

 

>>访谈视频<<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作客央视网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收看央视网"两会会客厅",这里是我们设在人民大会堂二楼的"两会"演播间,我们今天请到的嘉宾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欢迎杨行长做客央视网。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就稍后要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了,首先想问问您在这些天的会议过程中,有什么样的收获?跟我们分享一下?


    杨凯生:这一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并且列席了人大的有关会议,收获还是很大的。一方面政协委员对全国政协的工作,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提案报告都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对新的一年里的政协工作也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研究。另一方面,我们也听取了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政府去年一年的工作,今年一年的安排,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想"两会"后,各行各业,包括我们银行业,都会认真的贯彻落实这一次两会的精神,力争把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使我们能够更加顺利地度过这一场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的冲击。


    主持人:温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广义货币增长17%左右,新增贷款5万亿元以上。"请问工行今年在信贷计划方面有哪些考虑?


    杨凯生:我想说的是总理在报告中讲的关于货币M2要增长17%左右,希望今年整个信贷增长额能够在五万亿元以上,这是全国整体货币供应量和信贷投放的框架性要求,各家银行会根据自己的客户结构和客户需求,根据自己擅长的业务领域,根据自己的风险管控水平来确定今年的信贷增长的计划。工商银行在今年年初,我们就安排了今年全年的信贷增长的计划,我们初步安排在今年我们准备增加5300亿左右。也就是说,如果全国最终是五万亿左右的话,我们大概占到将近11%。当然,无论是五万亿也好,还是我们工商银行确定的5300亿也好,我认为总体来说都是指导性的目标,在全年执行下来最后还要看一看,可能会稍微多一点,或者稍微少一点,可是大体会在这个总额左右。再一个我想说明的是,有些朋友可能不太了解,他们认为5300亿或者五万亿是1月份加2月份加3月份,每个月增加多少最后叠加起来形成多少,实际上我想说的是,更需要看的是贷款的累收累放量,而不是余额的增加量。实际上,拿工商银行来说,如果今年的余额增加5300亿,实际上累收累放我判断要超过三万亿。因为信贷资产是具有流动性的,可以收回来再贷出去,这可以有效地支持企业的经营生产活动。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