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复星:“百年基业 始于当下”

CCTV.com  2009年03月08日 19: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主持人:复星92年创办走到现在,16个年头过去了,如果对于一个民营企业来说,16年这寿命好像也不算短,可以这么说吗?

    郭广昌:我不知道。

    主持人:因为看过一个调查,浙江的民营企业大多数的寿命在7年左右,16年的成长可能不短,但是对复星说了,您说要成就百年基业,现在还刚刚起步,未来有一个什么样的计划?

    郭广昌:我觉得每一个百年都是一个一个十年组成,每一个十年都是一个一个一年组成。其实我不是很去提所谓的百年这些东西,因为百年对我们来说,从文化观,价值观的角度是可以作为百年基业的一些,定一些基础是可能的。但是从产业发展这种角度来说,百年显然太差,你现在想想看中国的企业一百年以前是什么样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更加强调的是三到五年的一个滚动式的计划。意思就是我重点还是要做好,从文化观和价值观的角度来说,企业价值角度来说,你要按照百年基业的角度来立你的基础。就像我们最长的是宗教,更短一点的是各种目标什么的。但是对企业来说也是一样,你在企业运营的角度来说,是三到五年的滚动式发展,我现在只定三到五年的计划,明年还是制定三到五年的计划,你这样一个滚动的发展。你这样滚动的发展做好了,百年之后,这个企业还在,否则的话,你把后面的规定死的话,我看后来的人很难帮你继承下去。

    主持人:我们要也一个远大的目标,但是要踏踏实实地走。

    郭广昌:对。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郭总作客央视网跟网友亲切的交流,也感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和关注,感谢收看煊一会客厅,下期节目我们再见。

    郭广昌:谢谢。

责编:王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