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绵绵:家电下乡农民得实惠 企业得市场

 

CCTV.com  2009年03月07日 18: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访谈视频<<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总裁杨绵绵接受央视网专访

    央视网消息:3月7日下午14:00,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做客央视网,走进“煊一两会会客厅”。在访谈中杨绵绵表示非常关注家电下乡政策,她坦称海尔“过冬”靠下乡,她建议国家尽快制定相应法律法规来保障家电下乡政策的落实,把实惠真正带给企业和农民。

嘉宾简介:

    海尔集团总裁,中国商界杰出的女性领袖人物。上海人,1941年出生,高级工程师。1963年毕业于山东工学院内燃机专业,曾从事教学、技术、管理等工作。1984年,她出任青岛电冰箱总厂副厂长、总工程师,是海尔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个人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女企业家、全国优秀管理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人才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屇被推选为全国人大代表。

访谈实录:

    主持人 煊一:大家好,欢迎收看央视网两会会客厅,今天请到的嘉宾是海尔总裁杨绵绵,跟各位网友打一个招呼好吗?
杨绵绵:大家好。

    主持人 煊一:杨总,今年是您第几次参加两会?

    杨绵绵:今年是我参加的第五届,今年开会是第22次来北京开会。

    主持人 煊一:第22次了!那今年参加两会,跟往年相比有哪些不同的感受?

    杨绵绵:以前每一次开会都是在高速发展的时候,很兴奋。但是今年是全世界金融危机波及,所有的人怀着很紧张的心情,来看看大家到底采取什么样的政策,我们每个人到底怎么做才可以度过这个难关。所以今年和去年是不一样的,大家更盼望国家政府能有很多具体的措施。

    主持人 煊一:今年两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召开的,您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全国人大代表,今年两会您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为什么?您带来了什么样的建议和议案呢?

    杨绵绵:主要是关于规范家电下乡的事情,比如规范企业行为,整个流程当中,提供基础条件的一些行为,规范整个流程的简化,规范农民真正得到实惠的工作。主要是这些方面。另外,因为自主创新在这个时候特别的重要,我觉得应该强化一下鼓励企业自主创新。但是很多企业,我们有很多的专业,在维护专利、维护知识产权的时候成本太高,所以我也希望能在这方面立法,来规范一下维护知识产权。希望成本不要太高,让企业没有积极性。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