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 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 简历

 

CCTV.com  2009年03月06日 16: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杨绵绵:高级工程师

    现任职务:海尔集团总裁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41.8.29

    出 生 地:上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文化程度:大学本科

    民 族:汉

    1989年、1993年、1998年当选为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工作简历

    1958-1963年,山东工学院内燃机系学生;
  1963-1971年,青岛劳动局技校教员;
  1971-1979年,青岛压铸厂技术员;
  1983-1984年,青岛家电公司高级工程师;
  1984-1993年,青岛电冰箱总厂,副厂长;
  1991年至今,海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裁;
  1993年7月,海尔电冰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绵绵,68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山东海尔集团总裁。上海人,1941年出生,高级工程师。1963年毕业于山东工学院内燃机专业,曾从事教学、技术、管理等工作。1984年,她出任青岛电冰箱总厂副厂长、总工程师,是海尔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历任海尔集团副总裁、常务副总裁、执行总裁、总裁。她17年如一日,坚持深入基层,不断创新,使所分管的质量、研发、营销、财务、企业文化等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她积极实施海尔名牌战略,坚决贯彻海尔多元化战略,采取低成本扩张和出口创牌的战略决策,吃"休克鱼",建海尔园,以无形资产盘活有形资产,拉动了20万人的就业;她大力推进海尔国际化战略,主持搭建了海尔电子商务平台,推出了模块化设计平台,创造了满足个性化需求的B2B2C全新营销模式,积极推进业务流程再造,整合全球资源。2001年,海尔集团实现全球营业额602亿元,出口创汇4.2亿美元,上缴税收22亿元。她个人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女企业家、全国优秀管理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人才等荣誉称号,被推选为第七、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责编:尚艳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