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厚健:提议建立“工业振兴法”

 

————《煊一两会会客厅》访全国政协委员周厚健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23: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煊一两会会客厅

>>访谈全程视频<<

     精彩视频:

周厚健提案建立工业振兴法

周厚健带领海信勇敢面对金融危机

海信的发展方向是打开农村市场

调整海信的国外市场以减少损失

周厚健呼吁力保中国彩电整机产业

     

     

    央视网消息: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本网在两会期间强力推出访谈节目《“煊一”两会会客厅》,在人民大会堂央视网演播室,现场访谈了全国政协委员周厚健,共同探讨“两会”热点,共商国是。

访谈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煊一两会会客厅",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当中都有哪些涉及到百姓关心的热点话题?两会期间,我们将采访多位委员和代表,告诉我们您最关心的问题,把您的声音带上两会。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的政协委员是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健。欢迎周总。今年两会,您今年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

    周厚健:最关心的当然是经济的走势,世界经济遇到一个挫折,那么中国将要经过多长时间?经过做哪些事情能最快走出这个低谷?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海信集团受(金融危机)影响大吗?

    周厚健:应该讲在这个情况下大家都受到影响,海信也不例外,海信也受到影响。但是我们希望我们比其他企业的平均情况要好一些,甚至能够借这个机会能够抓住一些发展的机遇。

    主持人:您这次两会带来哪些提案?

    周厚健:这次主要想提"工业振兴法"。因为最近我们国家有十个产业振兴规划,这很重要,对于每一个行业来讲规范发展都很有意义,但是如何保证大家都按照这个往下走,这是我们关心的问题,也是我们担心的问题,因此这一次我的提案是提议建立"工业振兴法"。

    主持人:具体您的提案当中,具体都讲了哪些内容,希望在哪些方面得到一个改善?

    周厚健:实际上具体方面比较多,但是总体来讲,从提案来讲这些规划都很重要,实际上还有很多规则在行业里面也很重要,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在社会上,在各行各业,存在一个违反规则,存在一个不按照规划去发展这种可能性。那么我们希望这是对民族有利的,对行业有利的,因此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对于这些方面做出一些相对明确的规定,大家都有明确应该去做,而且必须做的。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